一迟

古人若对我有意见请托梦来。

【ABO/曹郭荀】兰因(5)

前情提要:曹老板要荀彧推荐人才,彧发现陈群已经被郭嘉推荐来了。回忆杀里,彧想起自己内心决绝而外表冷静地自荐枕席;此生,他决定不再蹚火。

本章什么都有,颍川双花贴贴、曹郭、曹荀。可以理解为部分与历史重合的架空~

(*如果后续有空,被隐晦化的x描写会整理好发在熬三)

 

郭嘉说:“文若,实话实说,我挺想生个孩子。”

 

荀彧:?

 

荀彧凉凉道:“总不是和我生,和我说做什么。”

 

郭嘉笑眯眯:“莫不是吃醋了?”

 

荀彧忙答:“并未。我并不想同明公发生什么,呃,旁的关系。只是奉孝你身体向来要多注意着,何况若是诞育子嗣,又不免卷入……”

 

郭嘉扑过来捂住他的嘴,发出一连串意义不明的声音然后:“啊,唔,文若慢点儿……”

 

已经能闻到郭嘉身上淡淡酒香的荀彧:……

 

然后才听到帐外极轻的远离的脚步声。“你是狐狸吗?耳朵这么好。”

 

郭嘉猛吸了一口荀彧,才整理好衣襟说:“喏,你不是想瞒着明公么,那就做做戏,无伤大雅。——不过我说想要孩子,是认真的。”

 

他的眼里流动着眷恋的光。上一世的仓舒虽然来得也还算意外,但是出生之后给他的都是惊喜。他想起冲儿会用他小小的嫩嫩的手指勾住他的手,乌黑的发髻总还有几缕不听话的毛冒在外头,总爱嘟嘴看云,说出一些奇思妙想。最后自己病笃却连告别的话都没有力气说。郭嘉想,或许结局不能改变,但是,这一世能不能早点见面?

 

真想看着冲儿长大。

 

荀彧脸上却闪过一抹痛色。他不无惘然地想,郭嘉明明是个大才,却似乎总是低估自己的重要性,心很大地觉得天下少了谁都一样。然而他的离去让曹冲快速地凋零,次年就因病去世;曹公则受到极大打击,在赤壁之后不顾众人的目光怀念郭嘉: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……要是你还在这里,我又怎会输?

 

一切是会不同的。

 

郭嘉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这缕神色,这加强了他酝酿已久的大胆猜测。其它事情与前世都极类似,从吕布的军事动作到曹操的床上癖好都一样,唯独与荀彧相关的有变数。自己的重生是一个变数,但文若呢?排除其它不可能的选项,郭嘉想,难道荀彧也经历过上一世的事情?这世界,还真是草率。

 

但他决定再观察一番,把疑惑吞回腹中。

 

而荀彧轻咳一声:“多谢奉孝帮我,只是这样,大抵又免不了一番口舌了。”

 

郭嘉则神秘地回答:“别担心。我夜观天象,算到必有大事发生,没人顾得上管我们的。”

 

他们终于暂时避过了孩子的话题,而荀彧适时表现出了不似作伪的困惑表情,在内心速速盘算着今夕何夕。——惭愧,惭愧,时间隔得太久,竟然忘了些许,只依稀记得马上要迎接皇上。于是这神色更真实了几分。“是什么事?”

 

“到时便知。”郭嘉倦了,打了个呵欠就顺势歪在荀彧的榻上,“今天睡你这儿,好么?”

 

荀彧便熟练地翻出另一个枕头来,也熟练地搂住睡着之后到处乱钻的郭嘉。

 

奉孝睡品总体而言还不错,从不会说梦话透露出什么秘密,睡觉也保持机警。然而遇到信任的人、熟悉的环境,却偏偏爱往人怀里钻,稍高的体温寻找相似的热源。原本以为只是对自己一个,直到上一世曹操不经意之间说了类似的体验。怎么偏偏就记住了呢。

 

果然没几日,曹操的大军开拨,来到颍川一带平定黄巾军的叛乱。毕竟是民间势力,只凭着一腔热血,很快就将被悲壮地荡平。为了这必然的胜利,郭嘉已经提前备好了庆功的酒席。

 

曹操问:“奉孝要回家看看么?”

 

郭嘉摇摇头:“嘉是颍川人,可并没有故乡了。”他想到荀彧力排众议地将宗族迁至冀州避难,想到后来的连年兵祸。

 

曹操默然。郭嘉家里的事情他知道得不多,但这乱世之中,不必遭受骨肉离散之苦的是少数。他握住郭嘉的手:“天下会统一的,奉孝。你要同我一起见证。”

 

郭嘉任由他握着手,眼睛亮亮地望住曹操。他踮起脚让自己的呼吸染在曹操的耳畔,暧昧的酒香萦绕在二人身边。

 

“那,明公便是我的家。”

 

郭嘉没办法做出一直在曹操身边的承诺。但他能抓住此刻,也能抓住曹操的衣带,一抽便散了。

 

曹操含混地说:“明日还要……”郭嘉回:“明日还早。”

 

曹操又说:“你身子受得了么?”郭嘉回:“明公你是不是不行啊。”

 

曹操必不可能不行,所以他便放弃了与这伶牙俐齿的谋士辩论的可能,专心致志地做起来,惹得郭嘉发出一些断续的满足喟叹。

 

然后在郭嘉对他表示过于热情的欢迎并说想要个孩子时,曹操才后知后觉:“奉孝,你刚刚是不是……”是不是只是在装可怜要我交公粮啊?

 

郭嘉却恰到好处地仰起脖颈发出一声绵绵的叫,勾得曹操嘴角弯起来,将旁的念头都抛到了九霄云外。

 

收拾好后二人便躺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,郭嘉趴在曹操肩边问:“明公下一步打算怎么走?”

 

曹操阖上眼睛:“奉孝总爱在这些时候说国事。”他语气里带了点笑。

 

郭嘉自顾自说下去:“此次平乱有功,陛下会器重明公,届时能掌握的兵力定然更多。徐州虽未平定,嘉却以为……”

 

正当这时,门口的中庸守卫遥遥地报:“荀司马求见。”

 

郭嘉翻身下床:“快请进来。”

 

曹操这才意识到现在竟还未到掌灯时分,果然如郭嘉所说,明日还早。他扶了扶额,正好衣冠,荀彧恰好走进来。

 

并被扑面而来的郭嘉的酒味信香撞了个正着,耳朵微红。

 

曹操见荀彧神色,更确定他是个乾阳。想起前番去而复返听到他帐内的动静,不免有一二遐想,奉孝与文若是不是也会……曹操吞了口口水,正色道:“卿夤夜来访,所为何事?”

 

荀彧吸口气,淡定行礼:“明公,彧以为,还当迎天子幸许。”

 

曹操看了眼郭嘉:“奉孝想必也是此意?”

 

郭嘉:“不谋而合。”天地良心,这是真没提前商量过。

 

曹操沉吟片刻,说:“然则我还忧虑,东有吕布,南有张绣。”

 

荀彧垂着眼眸:“迎奉天子,方能诚扶天下。明公,……”

 

曹操说:“好。”

 

然后不出意外地迎上荀彧讶异的目光:这么容易就说服了?荀彧不由腹诽,早知道就不在心里起草出引经据典的漂亮骈赋了。电光火石之间他却看到曹操眼里的热忱。

 

虽以为自己是乾阳,但是曹操对能助他完成大业的人,大概总会表现出一些很有说服力的疯狂迷恋吧。

 

荀彧心脏漏跳一拍。太像了,这种感觉——上一世他亲自为我斟酒时总要蹭蹭我的手背,写着军情的书信笨拙地加一句问我饮食起居的话,每一次凯旋总风尘仆仆地回来把下巴埋在我的颈窝里一言不发——他的沉默的热烈的主君,在杀伐决断之外,竟有如此多让他刻骨铭心的温柔时刻。

 

但这些回忆没有盘亘在他脑海里太久,荀彧仍然得体地行礼准备告退,却听到曹操没话找话说了一句:“冒昧问一句,文若的香很好闻,可否也给我一些?”

 

荀彧脚步停了一刹,道:“明公喜欢,是彧的荣幸。”

 

 

*私设:乾阳没有信香,但坤阴能感知到气场和威压。荀彧平时爱香一个原因就是遮自己的信香,到目前为止,曹操还认为那纯纯是他的熏香,所以厚着脸皮在讨要~


评论(9)
热度(15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