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迟

古人若对我有意见请托梦来。

【权瑜】老头儿


二十三岁的孙权把脸埋在周瑜的脖颈处呼出热气。周瑜笑道:“别闹。”


于是孙权痴迷地将目光沿着周瑜的脸颊描摹下来,一寸一寸,将他青色的胡茬与脸颊小小的绒毛都尽收眼底。周郎,周郎,让我记住你,让我把你的美拆吃入腹。


“周郎,史书会怎么写我们?”


“君臣骨肉。”——你要当威震江东一统天下的至尊,我将会是你最锐利的剑与最坚实的铠甲。周瑜答得不假思索。


“真可惜,后人不会知道这骨肉之亲,也有肌肤之亲。”孙权揶揄地笑,周瑜则微微偏过脸去。孙权看到他嘴角也上扬着。于是他继续说:


“周郎,史书一定画不出你的美。”


周瑜失笑:“臣只愿为江东基业尽心竭力,至死不渝。这份心若能载入史册,瑜便心满意足了。”


孙权仍感遗憾:“到时候后人画我们,都会变成皱巴巴的老头儿。”


周瑜抚摸着他的眉眼笑道:“权儿会是身着黄袍头戴龙冠的俊朗老头儿。”


孙权便说:“周郎就是……”


他有点想象不出周郎变老的样子,便改了口:“周郎是江东子民永远要朝拜的神仙郎君。”


“江东可以没有我,但一定要有你,孙仲谋。”


“不能没有你,”孙权说。“有我就一定有你。周公瑾,你这辈子跟我绑了。”


当我执掌风云时,当我登楼临阵时,你要在我的身边。当后人谈论我的名字,他们必须想到你。


周瑜说:“好。至尊金口玉言,说甚么都会实现。”


孙权再一次吻了吻他的鬓发,在心里说:“我的周郎,史书里哪怕是老头儿,也要漂亮。”



*让我们看一看权和瑜的哪些预言是准确的,哪些又…失约了?

*属于xql关起门来事后调情的幻想未来场景,所以频频提及至尊啊什么的~


评论(17)
热度(18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