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迟

古人若对我有意见请托梦来。

【盾冬】我所不知的时间和你

*有剧透慎入!!!

*HE!!!必须HE!!!!接复联4末尾一点。

*我其实没搞懂时间运作方式,这里应该也有bug,意难平一宿没睡不清醒

 

 

剧透预警

 

 

剧透预警

 

 

剧透预警

 

 

剧透预警

 

 

剧透预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五秒过后,他没有出现。

 

Bucky收回僵硬的微笑,想,荒诞的事情太多了,我弄不清楚时间运作的机理,但应该,还是弄得清楚他的心的。

 

——Steve一定会信守他每一个承诺。如果有机会赴他和Peggy曾经的一舞之约,他一定会去的。他大约就会和Peggy走过平淡而幸福的一生,然后坐在此处湖边等待这个时间点的到来。他会老吗?他会记得对自己说过的那句till the end of the line吗?早知道自己应该定下更现实的约定的,这句话太缥缈,大约不属于Steve能遵守的那类承诺。

 

Bucky偶尔因为太了解Steve而烦恼,他叹了口气望向湖边。果然那里有一个佝偻的背影。

 

他有些不敢走过去,向Sam笑。于是Sam向前走去,确认Sam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后Bucky马上放下笑容。他像在五秒钟内经历了七十年一样累。

 

“和我谈谈她好吗?”“……不。不必了。”

 

Bucky看着Steve布满褶皱的侧脸,略带感伤和怀念的表情让他感到熟悉。他的Steve现在终于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人了。他想起Natasha曾经问过Steve如果真的能够用时间宝石会怎么做,Steve说一定不会辜负Peggy,又在Nat的追问下补充:Bucky is my boy.Bucky听说之后笑了:“好歹也是活了一个世纪的人,怎么还是boy.”他的理智告诉他这样值得,被当做Steve一生最能够信任的至交好友。他压抑着自己疯狂叫嚣的情感,站在了美国队长的后方。

 

“Steve.”他声音喑哑,“告诉我你没有做任何傻事。”

 

Sam接过盾。银色星星闪亮如初,但盾面斑驳。Sam拍了拍Bucky的肩膀然后离去。Bucky却在对盾的一瞥中有了些许困惑:不应当。难道振金也扛不住时间吗?Bucky一时困惑。但无从证明:现在他可比Steve年轻多了,见识也少,大概。

 

“我没有做任何傻事。”Steve的声音平静如水。

 

Bucky再次感到酸涩。或许这才是卸下盾牌,不再作为美国队长的Steve Rogers真正想要的。平淡幸福的一生。自己给不了的。

 

“陪我坐坐吧,Buck.”Steve的尾音轻轻的,温柔极了。

 

Bucky沉默坐下,字斟句酌:“你这一生……过得如何?”

 

Steve摩挲着戒指。这个小动作再次让Bucky呼吸一滞。然后Steve说:“我很满足。但是……我可能太贪心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Steve深吸一口气:“请一定、一定原谅我。”他从上衣口袋里拿出另一枚戒指,又将手里的摘下,并排放在掌心,递了过去。

 

Bucky一瞬间有些不可置信,但他尚未触及戒指的时候,目光就牢牢黏在了戒指里的花体名字上:

 

Steve&Bucky.

 

他的脑中轰然炸开,抓紧了Steve拿着戒指的手,说不出话来。从他的脸上Steve读出了许多情感:惊愕、喜悦、很多的惊愕、很多的喜悦。一点困惑。

 

苍老的Steve却似乎松了一口气,微笑了:“那么,果然是这样。既然你已经知道了……”

 

Bucky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流下泪水。他紧紧抱住Steve,像几分钟之前,或者几十年之前那样。Steve安抚地摸了摸他的脊背。

 

没错,没错,我降落在了1945年。

 

对,我和Peggy跳了那支舞,告诉她我会一生珍藏关于她的回忆,而她也会找到所爱。Peggy是独立又理智的女性,她很快就明白了。

 

噢,什么?我确实曾经非常迷恋她,但是我有你。

 

我有你啊。

 

我想要修改所有的遗憾,但无法回到1945年之前。我不明白时间运作的道理,但我曾努力尝试……我想要拉住你。我不想再次经历坠落,无论是你的还是我的。

 

对,从某种意义上说,你的导致了我的。但那时我看得没那么清楚。

 

虽然无法修改所有的遗憾,但我可以遵守我所有的承诺:和你的。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

 

很难。九头蛇对你做了那些事情。没有瓦坎达的帮助。但我这次不算太晚。许多事情都还没有发生。你只是个还在调试期的冬兵,霍华德没有死,你没能完全忘掉我。

 

虽然这么和你说有点不好意思,但是在我找到你的时候我知道了,你也爱我。

 

嘿,兄弟,别这么看着我。我当时也很震惊。那么多姑娘迷恋你。我花了很长时间确认你意识不清的时候所说的话的意思。

而且你清醒之后拒绝承认,直到我吻你。

 

……你竟然不嫌弃吻一个比你大了几十岁的糟老头子?可别跟我说你的眼里我一直是那个布鲁克林的豆芽菜——

 

你果然还是说了。

 

你知道吗,那时候你跟我说,竟然有些庆幸那一切都发生了,你才意识道自己的本心,我们才能走到一起。我说不是的,我们应该在一起,无论发生了什么,我们都会走到一起的。

 

我们度过了幸福的一生,我们并肩作战和做苹果派,直到你老迈去世。my Bucky, my boy, my love of life.

 

时间的事情,没有人能解释清楚。或许那不是你……而我只是贪恋此刻再见到你。就让我自私这一回吧,希望你能原谅我。

 

现在我要走了。

 

“为什么?你不能走,你——”

 

“Bucky?”

 

Bucky回过头去。他手里还攥着刚刚白发苍苍的Steve给他展示的戒指。他握得那么紧,手心里有了浅浅的勒痕。

 

他难以置信地望过去。

 

“Steve?”

 

对方在他发完尾音之前就抱住了他。那是五分钟之前离去的Steve,他又回来了。

 

“嘿,Buck,我回来了。我看见Sam拿着个另一面盾……他看见我之后大呼小叫让我赶紧到这里找你,我是不是晚了几分钟?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Bucky望向湖边,那里已空无一人。但Steve说Sam拿着盾,一切又真实得不能再真实了。

 

Bucky重新抱住Steve:“我以为,你不会回来了。”

 

这下Steve倒有些不知所措:“为什么?”然后他发现Bucky本应搂着他的背的手指蜷曲,似乎握着什么。

 

他松开对于几分钟没见面的人来说可能过紧的拥抱,轻轻地握住那只手,又缓缓打开:“噢。”

 

一定发生了什么,但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是,如曾与Bucky度过一生的Steve所言,无论发生了什么,他们都会走到一起的。

 

在眼泪、微笑和吻中,Bucky模糊地想,原来我先前弄不清楚时间运作的机理,也没能弄清楚他的心啊。

 

但时间和他,都是馈赠。

 

 

评论(18)
热度(11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迟 | Powered by LOFTER